首页部门概况党务思政部门动态关工委政策法规服务指南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河南省委召开省级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时间:[2016-08-11]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6日,省委召开省级离退休干部座谈会,通报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润儿、叶冬松、邓凯、尹晋华、夏杰、李文慧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陈润儿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尹晋华通报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夏杰通报了全省组织工作情况。

任克礼、刘广祥、王明义等老同志先后发言,对省委、省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河南全局工作特别是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谢伏瞻作了讲话。他说,今年以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政治生态不断优化。这是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其中包含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鼎力支持和积极贡献。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政治上立场坚定、顾全大局,作风上公道正派、高风亮节,全力支持省委、省政府工作,为全省上下共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谢伏瞻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老领导、老同志表示敬意和感谢。

谢伏瞻就做好老干部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老干部工作。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对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一向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我们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做好老干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二要全面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紧密结合老干部的现实需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政策和省委要求,满怀深情搞好服务,把工作做到老干部的心坎上。要在政治上关心,认真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及时向老同志通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情况。要在生活上关怀,及时解决老领导、老同志最紧迫、最直接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要在工作上关注,注重听取老领导、老同志关于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吸收他们工作中的好经验,及时改进工作。

三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完善职责,强化保障,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各涉老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政策落实到位,把工作做细做实,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

省级老同志任克礼、范钦臣、刘广祥、刘玉洁、郑增茂、马宪章、亢崇仁、张国荣、王英洲、杨迪铣、田福俊、李志斌、吴全智、贾连朝、郭国三、张涛、陈义初、李道民、王尚宇、王明义、李柏拴、王菊梅、王文超、刘新民、张程锋、王训智、袁祖亮、铁代生、王平出席座谈会。(记者朱殿勇)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上一条:王国生在省老干部大学调研时强调 以建好老干部大学为新起点 把老干部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下一条:习近平强调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南阳理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473000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长江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