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务思政部门动态关工委政策法规服务指南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职责

时间:[2020-12-31]  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职责

一、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令和学校各项决定,督促完成校党委和行政布置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健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规章制度。

二、加强党委和各支部的自身建设,制定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审定离退休党支部活动计划,指导、监督和考核支部工作;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党建工作情况。

三、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

四、负责党员及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与监督,指导各支部开展正能量活动、争先创优活动及政治理论学习。

五、负责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等,加强党的基本路线和形势政策教育,增强退休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六、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维护党员权力,保障党员的权益;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向退休教职工通报学校的重大工作情况和学校有关改革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退休教职工,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学校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反映。

七、协助学校关工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八、负责安全稳定、统一战线、工会工作。

九、负责做好党务信息系统维护和更新工作。

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支持行政开展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职责

一、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负责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全面工作,支持处长在职权范围内独立开展日常行政工作。

二、认真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经常与行政负责人沟通情况,搞好团结。组织好民主生活会和中心组学习。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四、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加强离退休工作处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指导各支部、临时党小组独立开展工作;负责支部书记和党员的培养教育;负责制定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负责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做好贫困党员帮扶工作。

五、加强制度化、标准化、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创样板党支部。

六、代表党委,主持召开党委会,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并督促认真落实。保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议贯彻落实,保障广大党员对单位重要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表决权。

七、负责单位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并配合学校党委,负责单位党员干部的考察、推荐、选拔、培养教育和考评管理工作。

八、负责单位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安全稳定和精文明建设等工作。

九、负责工会和计划生育工作。

十、协助学校关工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党委布置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简介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南阳理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473000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长江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