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务思政部门动态关工委政策法规服务指南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图)我校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时间:[2015-10-10]  来源:

 南工新闻网(记者/岳小玲)我校 109在会议中心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通报学校近期工作重点,听取意见建议,部署老干部工作。党委书记邢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宏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等单位负责同志,校内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及退休领导、教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宏主持。

          邢勇高度评价了老干部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老干部是南工的宝贵财富,南工今天取得的成绩,得益于老同志的不甘示弱、艰苦奋斗和自强不息,老同志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了艰辛劳动,作出了积极贡献。老同志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老同志的昨天就是我们的今天。因此,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把我校老干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邢勇通报了学校近期工作重点。一是深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要在学校转型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提升。二是总结好“十二五”规划,谋划制定好“十三五”规划。要多方调研,横向比较,使指标设定更具科学性和前瞻性。三是实施目标责任管理。各部门每年要签订目标责任书,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工积极性。四是做好机构设置,合理配备干部职数,使部门设置和与学校转型发展接轨。五是做好精神文明考核管理办法,使精神文明单位奖金与个人、领导、部门挂钩。六是修订完善大学章程,依靠大学章程来管理学校运行。七是对学校管理体制进行改革,理顺关系,使各单位职能划分更加明确,提高管理效率和办学效益。

       就下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邢勇要求,离退处要明确工作定位,做校党委行政与老干部的联络处,做落实各项老干部政策的督导处,做为老干部排忧解难的服务处,做老干部发挥余热的组织处,做宣传老干部良好传统的宣传处。离退处要建立机制,加强宏观管理指导功能,鼓励各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扎实有效地做好老干部工作,真正做到关注、关爱离退休老同志。学校要积极为老干部搭建平台,让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知,老有所依。

       李宏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贯彻学习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老干部工作;离退处要制定更科学完善的服务、管理和保障机制,让老同志满意;要积极搭建平台,鼓励和支持老同志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去;要适时建立退休人员双重管理制度,逐步变为原单位管理为主,离退处宏观管理;老干部工作要做到规范、到位、有声有色,工作制度、流程规范,服务管理到位,文体活动、社团协会有声有色;建设一个功能设施齐全的老干部活动中心;要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倾听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肯定了我校老干部工作,并就学校转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老干部、老同志的经验优势、智慧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编审/葛晨光

 

 

 

上一条:红色教育基地和新农村建设考察通知

下一条:南阳市第十九届老干部运动会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南阳理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473000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长江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