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务思政部门动态关工委政策法规服务指南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冬季消防安全温馨提醒

时间:[2019-11-07]  来源:


一、冬季历来火灾多发,取暖切勿在电暖气上烘烤衣物,电暖气与可燃物要保持安全距离。

二、许多火灾都是因为小孩玩火引起,因此加强孩子消防安全教育很重要,经常性教育孩子远离明火不要玩火,不玩弄电气设备。

三、经常检查天然气管道、表、灶、热水器连接软管等是否固定牢靠,有无漏气点。如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维修,不能勉强使用。厨房天然气灶、表周围不要堆放废纸、塑料品、汽油、等易燃品,以防火星引燃易燃物品,发生火灾。

四、使用液化石油气、煤气、天然气等烧水做饭时,要有人看守,不远离厨房。燃气阀门、接头和管路连接要牢固,松动、老化要及时维修、更换。不能用明火查漏,可以用肥皂液查漏。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五、购买电动自行车一定要认准生产许可证定期检查、维护、保养电动车,及时更换老化电气线路和电瓶。电动车出现故障时,要选择专业维修人员,不要擅自拆卸维修避免线路造成短路,引起火灾

六、电动自行车不要停放在建筑门厅、疏散楼梯、走道和安全出口处;不要在居住建筑内充电和停放,充电时应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夜间充电要及时断电,避免因过量充电导致电池发热引起火灾。

七、插线板都有额定电流限制,使用时如果超过额定功率,其发热就会增多,劣质插排甚至导致起火,不要在同一插线板上同时连多个大功率电器。

上一条:我校三位退休教师的作品获学校书画展优秀奖

下一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总支书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做好离退休工作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南阳理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473000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长江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