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务思政部门动态关工委政策法规服务指南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中老年人的床头三宝

时间:[2015-06-07]  来源:

 

作者:

点击:972次

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3年8月22日健康时报登载了北京世纪坛医院心血管科主任、主任医师银鹏飞的文章。
    一宝:阿司匹林。这是国内临床内科医生的共识,如果突发心梗、发现自已心绞痛、胸闷、气短的感觉可以马上服用三片,但不是呑服,必须是嚼碎后呑下。
    二宝:一杯水。阿司匹林是肠溶药物,起效时间很长,急救时必须通过嚼碎的方式,加快起效,这时这一宝“一杯水”起到让药很快融化作用。
    三宝:喷雾剂。就是哮喘常用的喷雾剂,除了心脑血管疾病,哮喘也是中老年常头疼的毛病,此药除对哮喘是能救命,还对老年人在睡觉时发现喘不过气的时侯,可以对着咽喉马上喷两下也能起缓解作用,,然后让家人拨打120即能转危为安。大家知道邓丽君就是哮喘发作去世的,如果当时她有喷雾剂的话,悲剧就不会发生。
说明:阿司匹林不仅是心梗发作时的救命药,有时中风发作时也可以用它来救命。只是一定要分清是缺血性卒中还是出血性卒中,如果是出血性的卒中就不能吃了。一个简单的区分方法:如果晨起时发现手脚活动不灵便,说话不清楚,舌头比较僵硬等,一般是缺血性卒中可能性大,但若突然感到剧烈的头痛、呕吐、手脚不会动,这种多半是出血性卒中,这时千万不能吃阿司匹林,否则会加重出血。

 

 

上一条:老人“脑萎缩”不可怕

下一条:老年人夏季养生法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南阳理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473000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长江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