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务思政部门动态关工委政策法规服务指南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老年人如何养花?

时间:[2016-05-10]  来源:大众养生网

许多老年人都喜欢花花草草,确实,每早醒来、闲暇无事时就侍弄一下自己心爱的花草,也是件很有生活情趣的事!但老年朋友们,您知道如何养花才是正确的,养花又对您有什么好处吗?

养花需要进行移盆、换盆、松土、施肥、浇水、剪枝等劳动,进行上述劳动需要全身较均衡地不停运动,从而达到全面锻炼身体的目的。养花还要有科学核技术知识。比如花的构造、色彩、香味等涉及到植物学、化学等学科知识;花卉的光照、温度、空气、土壤、水分、营养元素的关系又涉及到自然科学的各个领域等。每个爱好花卉的老年人都希望自己亲手莳养的花卉能常开常香,但不掌握上述科学知识,是很难达到这一目的的。知道了如何养花后,就要求老年人要多学习,多动脑,多实践了!

现代医学科学院生活实践都证明,老人养花不仅是闲情逸致,而且是一种益康、益智、益寿的行为。养花可愉悦心境,陶冶情操,达到忘忧、忘我的境地。心静则益康,因而养花有潜移默化的健身作用,它比中外推崇的气功毫不逊色。老年人养花既可延年益寿,又其乐融融。

您自己都没想到,您养的小小的几盆花竟然有如此的功效、能给您带来那么多好处吧?老年朋友们,知道了如何养花后,就要像对待孙子孙女一样、好好的对待这些花花草草哦!

上一条:养生 老年人如何保持年轻的心态

下一条:调整好心态,健康伴退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南阳理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473000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长江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