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务思政部门动态关工委政策法规服务指南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全市退休人员 2022年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开始啦!

时间:[2022-03-01]  来源:南阳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

确保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请广大退休人员尽快完成本年度的待遇资格认证。如果超过1年没有进行资格认证,可能会影响您的养老金发放。本年度企业离退休人员及机关事业退休人员认证的对象为:我市2021年12月31日以前退休的企业离退休人员、供养亲属及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相关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请及时通知本单位退休人员。认证时间为:从领取待遇的次年开始纳入认证服务范围,一个服务周期内(1年)至少需要认证1次,可多次认证,服务期向后递延。

2022年度资格认证工作中,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继续全面推行自助认证方式,退休人员只要有一部可以上网的智能手机,就可以任意时间、任意地点、随时认证,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具体操作方法一,在智能手机上下载安装河南社保APP,进入APP后首先按照提示进行注册,然后点击“待遇认证”就可以选择“本人认证”或是“为他人认证”,将面部正对手机,待系统提示“比对成功”即完成认证。方法二,在智能手机上下载安装“支付宝”,进入后在搜索栏里搜索“豫事办”小程序,点击老年人服务专区,选择“社保资格认证” 可以选择“本人认证”或是“为他人认证”,即开始认证。

退休人员也可选择就近到具有“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网点”标识的银行网点进行待遇资格认证。

温馨提示:1、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建议由家人、子女或亲戚朋友帮忙。如遇认证失败或存在无法认证等错误提示的,请与所属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联系解决。凡提示认证成功,无须再次到经办机构现场确认。2、根据《社会保险法》等相关规定,所有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应每年至少进行一次领取待遇资格认证。为确保养老金及时发放,请您及时参加资格认证。3、对经核实属于丧失领待资格,却冒领养老待遇的,将按规定进行处理;若冒领金额较大触犯相关法律,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中心城区3个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及联系电话分别为:南阳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市行政审批中心3楼),电话61387567;卧龙区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局(市七一路777号),电话63895839;宛城区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局(市人民北路蓝天游园东),电话63225683。

 

 

 

上一条:牛奶含有4种好营养,但这4类人不宜饮用

下一条:健康科普|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南阳理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473000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长江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