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务思政部门动态关工委政策法规服务指南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10个快乐小妙方 摆脱心理疲劳

时间:[2019-06-12]  来源:

 

每天要面临很多的压力,经常会弄得我们身心疲惫。我们不仅要注意身体的健康,同时要注意心理的健康。那么如何缓解心理疲劳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摆脱心理疲劳的小技巧。

1、保持感恩的心

紧张的生活会让情感变得麻木。每天抽点时间,体会生活中的点滴美好,比如鲜花、鸟鸣,保持感恩的心,会给生活增添不少亮色。

2、懂得欣赏他人

对别人的成功和进步表示由衷的肯定和赞美,你会放下攀比心,分享到喜悦。

3、要求别太高

美国心理学家、《伯恩斯新情绪疗法》一书作者戴维·伯恩斯指出,完美只是一种理想目标,可以为之而努力,但不能让它拖累生活。消沉时记得随时提醒自己,平凡的快乐才是生活的真谛。

4、不要害怕犯错

不害怕冒险犯错,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因此,犯错没什么大不了的,吸取经验,并肯定自己的成绩,才能轻松生活。

5、学会忙里偷闲

总被生活束缚,神经就会永远紧绷。每天抽点时间发呆、胡思乱想,或者每隔一段时间与大自然亲近,才是生活的艺术。

6、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面临压力或者挫折时,一定要向家人或是好朋友倾诉,把想法说出来,这样可以让你心情松弛、思想活跃,重新振奋起来。

7、多小的善事也要做

给予永远要比索取愉快得多,乐善好施甚至能延长人的寿命。每天做件好事,就能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变得越来越充实。

8、有效规划时间

设置可行的目标,规划每天的任务和时间,比如,把某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列出来,其他事搁在一边,能有效减轻压力。

9、把不快乐的事存起来

碰到难以释怀的事情,不妨把这些纠结的情怀写下来,锁进抽屉或是埋进土里。你会发现,不快乐的情绪也会渐渐远离你。

10、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

一口吃不成胖子,与其被多个任务所牵绊,不如集中力量做好其中一两个。越集中精力,就越能远离浮躁和压力。

心理疲劳该怎么办呢?以上为大家介绍了改善心理疲劳的10个小妙方,想要自己变得快乐,不妨来试试上面的做法吧!

 

上一条:气大伤身 怎样自我缓解不良情绪

下一条:养生 老年人如何保持年轻的心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南阳理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473000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长江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