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务思政部门动态关工委政策法规服务指南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思政>>正文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12]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着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离退休职工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有序有力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银龄战场上高高飘扬。

当好传递政策的宣传员,坚定战信心。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知识和信息,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老党员了解防控知识,消除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心。利用微信群宣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党员自觉遵守防疫举措,加强自我防护,为身边人作好表率。疫情期间,离退休党员做到自己带好头,管好自家人,坚决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党员自愿加入到社区家属院执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排查出入人员,做好家属院教职工防疫安全工作。

当好解忧纾困的服务员,传递战温情。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离退休党支部注重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关心和照顾,针对疫情给老同志的身心、生活带来的困难和不便,通过电话、微信、微信群等方式了解老同志特别是对空巢、独居、患病、高龄等特殊困难的人员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加强沟通联络,及时送去组织温暖。

当好奉献爱心的传播员,汇聚战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中,广大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奉献滚烫爱心、凝聚银色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大疫无情人有情,退休人员特别是共产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通过银行转账、微信红包、现金等方式积极捐款,其中两位老同志还通过舞蹈协会等组织进行爱心捐款,112名退休人员共计捐款10190元,其中100名党员捐款9990元。涓涓细流,汇聚成老党员为爱心奉献、助力抗疫的磅礴力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学校离退休职工老党员主动参与,积极作为,默默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与担当。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下一条: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南阳理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473000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长江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