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务思政部门动态关工委政策法规服务指南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送给退休人的新15条建议

时间:[2022-07-06]  来源:《老人春秋》

01

时刻保持年轻的心态。每张面孔都会变老,但心态可以让你保持主观年龄上的年轻。而只要心态年轻,只要热爱生命,就会活得好。

 

02

建设自己的养老院一个退休后的安乐窝,让自己过上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

 

03

过自己的生活,不跟别人比。人到老年,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外在的物质。

 

 

 

04

平时就要注重三养吃得营养、注重保养、要有修养,尽量过有规律的健康生活。

 

05

身体器官该省的地方,一定要匀乎着使用。特别是胳膊腿有过硬伤的,要学会“省着用”,省着用就是在延长健康的保质期。

 

06

与其过度恐惧孤独,一定要和儿孙同住,过着忍气吞声的生活,不如独自享受退休之乐无论都会或郊区,住最适合自己的地方。

 

07

既然养儿已无法养老,为人父母的也只能自立自强了,老本一定要保存好,不进棺材前一定不分家产。

 

08

有个好朋友、好饭友和伴侣一样重要,平时要广结善缘,多认识各类朋友是退休一族享受生活的一项秘诀。

 

09

重拾年轻时的梦想。许多人年轻时有未实现的梦想,却没有时间和机会去圆梦。退休后有了时间,却经常受许多消极的想法牵绊,比如“我老了学这些有什么用”,“我老了做这些很困难”。其实,大可放手一搏,不留遗憾。

 

 

 

10

老了也得打扮。美丽是一种责任,打扮意味着“生活中有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去追求”。即使人老了,也别放弃对美的追求。

 

11

和充满活力与希望的人在一起。人的想法和行为是相互感染的。你可能本身不是特别爱动,但常跟充满活力的人相处,就会增加你活动的机会,使你更健康。而他们乐观的想法也会传染给你。

 

12

没有去过但又非常想去看看的地方,一定要趁早去,别犹豫。原因很简单,不是由于山高水长,而是自己不从心的腿脚,将很快绊住自己。

 

 

13

以快乐为标准的随心所欲。但心气不可太高,欲望不要过强,要将随心所欲与顺其自然、随遇而安结合起来。

 

14

要像儿童一样,无忧无虑,坦然无邪,从不悲戚;像乌龟一样,温顺柔和,宽厚待人,从不刻薄;像猴子一样活蹦乱跳,好奇善动,从不安定;像蚂蚁一样,结队成群,广交朋友,从不离群。

 

15

该抓紧办的事情,不论大小,一定不拖沓,抓紧办。趁着我们还能“心血来潮”,有点“想起一出是一出”的激情,办了也就办了。没办,大都也就办不成了。

 

上一条:人有九情多增寿

下一条:老人善“平” 快乐安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南阳理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473000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长江路80号